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1月14日,我院在第二教学楼A座405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含卓越班)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中心)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和郑伟诗教授、深圳大学陈之兵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杨俊杰教授、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辉高级工程师、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总经理吴瑞龙高级工程师共六位校外专家作为评审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余应淮、软件工程系主任梁春林、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升、物联网工程系主任车向前、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旭东、数据科学系主任邝雪松分别汇报了本次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准备情况,并对培养目标以及课程体系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六位校外专家对照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数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专家们认为,修订后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目标明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符合专业知识体系的要求;毕业要求覆盖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或数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标点分解合理、可衡量;实践教学设置合理,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新变化;实践教学设置合理,符合社会和行业需求的新变化;培养方案符合学校定位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此外,专家组对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也提出了不少中肯和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彭小红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感谢专家们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中肯和有建设性意义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专业根据本次论证会上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