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学习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促进学院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19日,在我院彭小红院长和肖来胜副院长的带领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系骨干教师共23人赴广州参加“笃行教育•第八十四届工程类专业认证工作深度研修班”学习。

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习交流。出发前,彭小红院长亲自部署参加此次研修班的相关工作,并强调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谢仕义书记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全员深度参与专业认证中心工作。本次研修班主要内容包括专家视角阐述认证定义、功能和基本属性,深入探讨开展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关于认证的进展与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剖析基于OBE理念的内涵与运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键点、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与准备工作,以已通过认证专业为例概述认证工作全流程,介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计划制定。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交流,参训教师进一步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趋势,为解决后续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思路,更加坚定了开展专业认证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