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全体教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2月25日上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A10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工作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主持,院长彭小红教授对新学期学院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

DSC_6058X

彭小红首先总结了2021年度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疫情期间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以及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四个十”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软件工程专业获得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受理,以及学院在2021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和团结实干。

DSC_6199X

彭小红对在2021年度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进行了表扬。同时也指出,学院还存在学科基础薄弱、科研平台缺乏、高水平成果少等不足之处,还需要全体老师共同努力,迎难而上,争取更大的成绩。

彭小红和大家一起回顾了2021年学院发展所经历的十件大事,并对2022年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布置和谋划,重点部署了学院今年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研和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规划和要求。同时,特别强调了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学生回校和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彭小红寄语全体老师:“初心不改促发展,凝心聚力普新篇!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随后,副院长肖来胜教授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详细布署,并传达了学校为继续做好校园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学期第一周实行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特别强调了在理论课和实习等各个教学环节都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要在教学过程中加强思政教育,向学生传播正能量。

谢仕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各项工作都上了新台阶,这是全体老师不懈努力的结果,学院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加强。党建工作要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要充分发挥党委核心引领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协作,不怕困难,争取更大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