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为软件工程系2020级157名学生在线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仕义从9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了解读;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上取得的历史成就。他指出,《决议》进一步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过谢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再次确立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