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讲授春季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彭小红院长以《越是伟大的事业越需要开拓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4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彭小红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她带领同学们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指出伟大事业的开创需要开拓创新、伟大事业的发展需要开拓创新、伟大事业的未来需要开拓创新。她号召全体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夯实基础本领,努力拼搏、敢于争先、勇于创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院长的课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国家命运有机结合起来,承担起属于自己这代人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