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粤西高校IT院长俱乐部新工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6月25-26日,由我院、湛江市计算机协会、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粤西高校IT院长俱乐部新工科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院第二教学楼A座405会议室召开。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包括我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院长彭小红教授,岭南师范学院计算机与智能教育学院院长杨俊杰教授、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赵法信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树文教授、副院长桑海涛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孙国玺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磊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一民教授、党委书记刘利群教授、吴卫祖教授,湛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昌庆书记,广州腾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唐慧总经理、产教融合总监吴嘉诚、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伍伟邦、产教融合经理陈聪。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彭小红院长主持,谢仕义书记致开幕辞,唐慧总经理代表广东省IT院长俱乐部致辞。

研讨会期间,彭小红院长重点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杨俊杰院就特色化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孙国玺院长就科研项目建设额、学科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引进、专业认证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张磊副院长就办学理念转变、教学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吴一民院长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李昌庆院长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吴嘉诚总监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深入研讨,在办学特色、推动新工科专业建设、双创教育、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方面广泛交流意见,会议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粤西高校IT院长俱乐部建设,充分发挥岳西高校东接粤港澳大湾区,南接海南自由贸易港,西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与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加强政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培养优秀人才,推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