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聚“云端”,逐梦未来——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云端”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9月15日上午,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740多名2022级新生齐聚“云端”,参加了此次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

会上,院长彭小红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748位新同学表示了欢迎,并以“砥砺品学、勇于创新”为题,给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围绕“大学之学”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品学,以更高的追求、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担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要勤学善思、勇于创新,将“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将“被动接受”转变为“自主探索”;要尊重他人,互相成就,培养友情、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人格魅力。

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以“大学是什么”为题,围绕以人为本、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和与时俱进四个方面对大学理念进行了解读,结合大学自治、学术自由、社会责任、道德追求、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对大学精神进行了诠释,他指出大学文化是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制度文化和环境文化的总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明传承是大学的功能。他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于担当,不负韶华!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让大家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帮助大家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