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7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0日至22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学子经过区域赛的激烈角逐,由刘金华和黄品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物联网工程系冯振东、谭浩等同学组成的“深蓝智航队”进入智慧交通创意组总决赛,同样是物联网专业的蔡祥锋、申启试等同学组成的“梦之队”进入智慧物流创意组总决赛,虽然总决赛里强手如林,但同学们不畏强手、发挥出色,最终获得智慧交通创意组国赛二等奖和智慧物流创意组国赛三等奖。

智能车比赛鼓励大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以及开发与调试等问题,具有模拟复杂工程问题的功能,是激发大家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的的重要平台,也是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平台,还是增强我们大学生创新意识、塑造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技能的重要平台。通过参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标,有效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