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1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今年我院继续承担本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工作。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通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由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广东赛区的竞赛筹备工作今年依然由广东工业大学负责,并在我市设置考场。另外,广东省数学会决定同时举办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上述两个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

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两个竞赛共分为数学专业(又分A类和B类)、非数学专业类、经管类以及高职高专类。前两类属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后两类属于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分类说明请参考附件5。

2、竞赛时间和地点

本届比赛初赛(广东赛区)于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湛江市的具体考场将会另行通知。决赛预计于2023年3月底或4月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决赛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将在2023年1月通知。

3、竞赛内容:

数学专业类与非数学专业类全国赛竞赛内容见附件1,经管类与高职高专类省赛竞赛内容见附件2。

4、奖项设立:

竞赛将按照不同参赛类型分别评奖,获奖总人数不超过本赛区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比例不超过赛区总参赛人数的8%,二等奖不超过赛区总参赛人数的12 %,三等奖不超过赛区总参赛人数的15 %。

5、本校报名办法:

本次数学竞赛将会安排校内选拔,时间和形式将会后续通知(详情加竞赛群了解)。校内选拔赛的报名工作由各学院学生会负责,各学院请于9月1日前汇总参赛者的报名信息(附件3)发至邮箱daiming@gdou.edu.cn.

根据中国数学会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要求,每个参赛学生要向参赛单位交报名费100元,其中80元用于分赛区,20元交给中国数学会:分别用于分区初赛和决赛阶段竞赛工作的组织、命题、评奖、颁奖、召开竞赛工作会议以及其他与竞赛有关的活动等的费用。具体缴费方式选拔后通知。

6、QQ交流群

为了以后方便后续通知和交流,请有意参加数学竞赛的同学加入以下QQ群。请以“班级+姓名”实名申请。

本校竞赛联系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戴铭

作为一项面向全体本科生的国家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能在这项竞赛获奖将会是对个人数学水平的最好证明!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赛!


附件1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附件2经管类高职高专类数学竞赛内容

附件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广东海洋大学报名信息表

附件4组委会和工作组名单

附件5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广东赛区”暨第十二届广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