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规划学业,把握风帆——计科系“云端”开展学业生涯规划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学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科学学习和生活的指导,是实现顺利就业的基础。疫情期间,为调动广大学生的学习主动性,确保线上教学的有效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对2019级学生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教育。

一、召开学业生涯规划主题会议

5月19日晚,计科2019级全体学生线上召开了“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到哪里去”的年级会议。会上,辅导员赵璐老师借当下毕业季的氛围,向学生们传递做好学业规划、明确个人目标的重要性;并通过介绍考研升造、考取编制、进入企业、个人创业等4类主要就业方向,引导学生进行自我认知、自我塑造,明确目标、不断奋进。

二、解读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文件

《广东海洋大学本科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办法》不仅是学生奖学金评定、荣誉称号评定、推优入党、推免研究生的重要依据,更是规范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文件。通过阐述评奖评优规则,使学生规范在校行为,激发学习热情,并为学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做好学生学业状况跟踪

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辅导员、班主任认真梳理学生学业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做到充分关注、精准帮扶,为学生学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发扬朋辈激励作用,鼓励学生建立学习小组,在微信群里对学习任务进行打卡汇报;二是严格考勤制度,课程助理完整记录迟到、缺勤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及时追踪与谈话;三是建立家校联系,与学习困难学生、特殊学生的家长加强交流,共话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