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育人平台,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云家访”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各系在寒假期间对学院10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开展了“云家访”,陈韶伟、赵璐、赵鸿洲、张艺、苏婵娟、刘利、庞超、刘金华、施堂怡、车晓锋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和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本次“云家访”活动的目的和我校相关的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各方面表现,同时了解学生在家里的表现,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受疫情影响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完成学业,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假期学习生活,并在学生考研准备、就业准备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详细交流,给予分类指导。

本次“云家访”,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视频连线,不仅有效地宣传了资助政策,也实际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与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加强了家校间的联系,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温暖,为今后的学生工作与资助工作做好铺垫。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关怀和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学校通过“云”家访送来了温暖与关爱,他们将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