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   点击量:

(1)数据分析与软件开发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数据分析与软件开发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软件开发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数据处理的实际问题,毕业生能在数学、信息、计算机及数据科学领域从事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软件系统开发设计工作的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常微分方程、数值分析、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Python基础、数学模型、数据分析基础、信息论基础、运筹学、数学软件、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等。

(2)金融统计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数学基础和统计建模计算能力,初步掌握现代金融运行规律、风险管理和财务会计、保险业务、资本投资本领(特征、特质)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将能熟练运用数学知识和数据分析方法。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与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利息理论、保险精算原理、金融工程学、证券投资学、会计学、固定收益证券、风险投资与管理、金融统计与软件应用等。

上一条:软件工程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