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三个支部联合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1-25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切实把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11月24日晚上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以及计算机基础系三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支部书记王红青同志主持,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以及计算机基础系三个支部的党员成员共计30多人参会。

会上,计算机基础系支部书记匡珍春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为主题,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贡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做了详细讲解。支部书记王红青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她结合“三个重要讲话、两个重要文件、一个重要决议”,分析、强调了近期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五个重点,希望支部党员老师高度重视、大力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合适方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支部书记谢瓯指出,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必将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规范,其针对的对象是全体党员,但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起着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李志云书记就党员教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根据文件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确定学习的重点。二是要精心组织。各个支部要认真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集中时间,潜心钻研,通过研讨交流等形式广泛宣传,力争把会议的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教师中去。三是要结合实际。加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指导工作,各支部要在广泛组织、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当前的支部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精心谋划2017年的工作思路。

上一条:关志强书记参加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