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志强书记参加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4月19日上午,我院在科技楼409B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关志强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李志云书记、谢仕义院长、聂杰副书记、吴卫祖副院长、赵振宇副院长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李志云书记主持。

会上,李志云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巡视整改”专题,查找在党的建设、制度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执行引领能力等方面查找原因,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基层党建、贯彻执行制度、做好组织学习等整改措施。

接着,李志云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员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开展相互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真诚表态,承诺接受意见,进一步改进落实。

最后,关志强书记对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点评,他认为我院领导班子能围绕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从主观上找原因,能联系个人的工作来谈问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基本内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二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三是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巩固和扩大整改落实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事项,要加大整改力度,强化整改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四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统领学校和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