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勇夺2020年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1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827日,2020年(第13届)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600余所高校,共有4646件作品进入国赛决赛,我校入选的7支队伍,以过硬的技能和优异表现,与双一流、985211大学等重点高校学生同台比拼,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其中来自我院团队的作品《基于云端共享规则和深度雷达扫描算法的安卓清理君》勇夺全国一等奖,《“渔宝”机器人》获得全国二等奖。

    今年2月以来,我院在校团委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困难,围绕参赛要求,采取网上指导和网上评审的方式,积极组织全校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286人,收到作品涉及6个类别共70余件。我院专门组织专家精心打磨项目。经过校赛和省赛遴选,最终有7支队伍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并取得优秀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始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我院组织参赛,进一步推动我校计算机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培养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激发学生创作潜能,培育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丰富了校园科技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