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1月2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在霞山校区北院图书馆203会议室作了题为《Approximation based on orthogonal polynomials and their roots》(基于正交多项式及其根的逼近)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入云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20多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向淑晃教授在此次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正交逼近方法以及扩展的近似方法。向教授首先介绍了多项式函数逼近连续函数的逼近方法的背景、发展和应用、不同的逼近插值方法,如拉格朗日插值逼近,牛顿插值法等。向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方法和幽默的讲解,让大家对这类问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向教授也对正交多项式逼近的快速、高精度算法以及高频振荡问题高效计算与收敛性研究等进行了讲解。

报告会上,向淑晃耐心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会使师生们了解了学科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对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具有启发与指导意义。

中南大学向淑晃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1

向淑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2

向淑晃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3

报告人简介:

向淑晃,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年入选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2019年4月至今担任湖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正交多项式逼近的快速、高精度算法以及高频振荡问题高效计算与收敛性研究。在SIAM J. Numer. Anal.、SIAM J. Optimization、SIAM Sci. Comput.、Math. Program A、Numer. Math.、Math. Comput.、BIT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湖南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留学基金各1项。2004年获日本JSPS振兴学会资助,日本国立大学弘前大学长期特邀研究员,现为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德国《Zentralblatt Math》评论员、湖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理事长、《Information》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