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已揭晓,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广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院陈入云副院长和朱弘扬老师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数学建模国赛是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赛题一般来源于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含经济管理)等领域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学生并不限于数学专业,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基础课程即具备参赛能力。今年的参赛学生分别来自数计、电信、海运、海气、化环、机动、农学、管理等众多院系。

我校的数学建模竞赛一直以来都得到校领导、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和我院等的大力支持。本次竞赛期间,我院党委书记谢仕义教授、院长彭小红教授、副院长陈入云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研究生院副院长叶国栋教授先后到竞赛现场,了解竞赛情况、鼓励学生认真参赛、叮嘱值班教师做好后勤工作。这些都为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创造了有利条件。

每年的数学建模类竞赛,上半年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竞赛,下半年除了数学建模国赛,还有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我校每年均有同学在这些竞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