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促进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专业建设标准化,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生发展需求,11月22日下午,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霞山校区图书馆203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谢正辉,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校长兼书记李晓培教授,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栾姝教授、周效良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理学院副院长林全文教授,数计学院谢仕义书记、彭小红院长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计学院副院长陈入云教授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升副教授主讲。

会上,李升主任向专家们汇报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目的、主要依据以及修订的主要内容,并就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专业主干课程如何选取,不同课程教学内容怎样整合,实践教学课程的开设等问题征求在座专家、领导和专业教师意见。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彭小红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感谢专家们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和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要求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根据本次论证会上专家们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情况进行充分的调研,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