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12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霞山校区东一栋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主持。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就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逐一对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汇报。谢仕义在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一一进行点评,并结合各支部具体情况,着重就抓党建促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把脉开方”。

本次述职评议会还增加了党务知识问答环节,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全面检验支部书记党务理论学习成效,推动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谢仕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既是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他对各支部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基层党支部参与系(中心)工作的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三是要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激发支部党员活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述职评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逐一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