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12月30日下午,学院在第二教学楼A40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讨会和安全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单位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仕义主持。

会上,谢仕义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领学了上级文件。谢仕义指出全院教职员工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学习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不仅要注重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更要以身作则坚守政治红线,守好课堂阵地、网络阵地,确保学校、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谢仕义传达了《广东海洋大学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文件精神和刘东超副校长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他指出安全工作是托底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一要严格落实上级“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的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在假期期间,不前往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与校内外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团体性聚会等,如确有特殊原因需离湛的,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二要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严密防范各类潜在风险,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稳定摆在重要位置,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倡导理性消费勤俭文明过节,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四要认真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能离开本市,保持电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