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3月31日上午,院长彭小红在二教A1栋103报告厅讲授“思政第一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40余名学生参与了学习。

彭小红以“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她首先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与意义,强调学习百年党史,就是学习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在学习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优越性。随后她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及其伟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以及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用,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勇担时代使命。

4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在第二教学楼B1-401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15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题为《辉煌百年史》的“思政第一课”。

谢仕义首先介绍了党史的主要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并用详实的历史事件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史及辉煌成就。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就是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修正、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他提醒同学们不能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我们党怎样一路走来。正因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才能在艰难困苦中带领人民站起来,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

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的思政课主题突出,内容生动,令人受益匪浅,大家不仅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有了新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