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我校开赛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4月1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全国1000多所高校火热开赛,我院再次承担赛点组织工作。来自我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153名同学参加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和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共5个组别的赛事。在开学仅一月有余,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紧跟组委会统一安排,组织操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安装比赛系统,调试考试软件,并先后3次进行模拟测试,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自2010年举办以来,经过十一届赛事积累,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类专业赛事,累计参赛人数达到四十万人,我校学生在历年的比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党史,见行动。我院积极承办“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赛点的组织工作,旨在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6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角逐“蓝桥杯”的最高奖项。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