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王维民教授做研究生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为了加强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4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在第二教学楼A1-405为全体研究生导师、近两年有意向申请硕士生导师资格的老师做了题为《努力勤奋、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导师》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院院长彭小红教授主持。

王维民教授从“德、政、课、研、创、撰、和”七个方面,与各位研究生导师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导师的教学及管理经验。从研究生导师的政治站位到研究能力做出了恳切的建议,引用国内外高等学府先进的研究生教育经验对研究生课程建设提出了“因材施教、突出学科特色、以学生能力为导向”的建议。王教授的报告由点及面,根植于实际教学经验,内容丰富,理论性强,富有实践意义。会上王维民教授同与会研究生导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彭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要认真学习国家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精神,全面深化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