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1月17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A103报告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淑秋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领导、师生代表近100人现场聆听报告,院长彭小红主持会议。

孙淑秋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尽、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彭小红作总结发言,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机遇,统筹做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任务,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凝聚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