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院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谢仕义、院长彭小红于明德楼A103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主持宣讲会。

谢仕义以《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分析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必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必须服从学院发展大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必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形成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必须坚持教师学生为本,凝聚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必须干事创业敢于担当,身先士卒取信于民做大贡献。

彭小红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题,通过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关键词,讲解了党在新时代的教育方略;通过诠释师德师风的内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展示了师德师风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她号召全体教师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师德为“本”;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能力为“上”;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创新为“要”,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好教师。

周荣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作为一个部分,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