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2月23日晚,学院学生学业发展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3年学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赵鸿洲老师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5名在读研究生校友做经验分享,本院和电信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125名考研学生参加。

经验分享由目前就读华南师范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22级校友陈宇开始。他从考研信息查询、复试时间、复试准备、录取信息获取等全面讲解复试信息获取和相关流程。在接下来各环节,软件工程专业2017级校友陈永琪从考研面试信息获取平台、如何通过“知网”了解导师和在高校选择“大、小导师”的利与弊;软件工程专业2018级校友汪涛分析如何处理“就业”和“二战”,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软件工程2016级校友章银萍现身说法,从考研调剂、持续坚持考研的坎坷经历,提醒考研学子“考研贵在坚持”。最后,本院研究生郭力铭同学介绍参加2022年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复试经历,对即将选择“二战”的同学是否具备“二战”潜质进行分析。

赵鸿洲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在2023年考研分数可查的特殊时间节点,学院组织考研复试交流会,为考研学生提建议、传经验、稳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参加本次交流会的5位优秀校友的讲解涵盖了复试、调剂、“二战”、工作四个方面,完美回答了考研学生的疑惑和问题,他鼓励考研学生要充分准备,以积极的姿态在今年的考研工作中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