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关爱学生送温暖,走访企业增合作

发布日期:2023-10-01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习安全管理工作,深化与企业的产教融合,9月23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荣伟率领物联网工程系老师赴广州粤嵌从化区实训基地检查物联网工程专业、信管专业20级学生的实习情况和实训成效。

周荣伟副书记、徐国保系主任及专业教师,进入实践课堂深入了解实训教学的开展、进程和实训效果;与企业授课导师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的态度、知识汲取的能力、沟通和协作表现等;最后,老师们一同到住宿区探望因感冒请假休息的学生,同时了解学生校外实习的生活条件以及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访和关爱,为大家积极面对挑战和困难带来了心理上的支持和鼓励,同学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企业项目实训意义很大,可以获得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职业技能,更好地了解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以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能力。老师们也鼓励同学们,要更积极面对新环境、新挑战,成长为重;要发扬工匠精神,吃苦耐劳,为往后的高质量就业而加倍努力。课后,专业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亲切留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企交流,9月24日至25日,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徐国保带领专业教师一行3人赴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走访了广州狼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叩丁狼教育)、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企业,继续开展就业实习市场及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需求调研。

在企业走访过程中,专业老师就企业的运作模式和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与企业管理层的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与企业合作的愿景和目标,为今后的协同育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同时也发现了新的问题和挑战:首先,企业的市场竞争压力非常大,面临着研发新产品、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等多个方面的挑战。这也使得企业对于与学校的合作有一定的顾虑。其次,学校要与企业合作,需要更加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行业趋势,才能更好地进行对口教学和人才培养,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