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举办新教师授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3-11-06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新学期时间过半,为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10月29日,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广东海洋大学海滨校区教学楼201室举办2023年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活动,学院副院长陈入云、系主任李升、副系主任王红青,教学名师杜红教授及专任教师担任评委,近两年新进教师以及其他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赛前,李升指出,举办教师授课观摩竞赛的重要意义在于观摩与评议、交流与进步,希望通过大赛能帮助新教师的教学能力更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教学的热情,互相学习弥补短板,新教师提升教学技能。通过授课观摩竞赛也能够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新教师能够向老教师充分学习和请教,并详细介绍了教学竞赛的要求和评分标准。

在授课环节,刘付林娟、邓杨芳、林日光、李玉老师分别以《线性代数》——“矩阵的运算”、《经济数学》——“函数极限四则运算”、《数学分析3》——“复合函数的求导法则”、《线性代数》——“矩阵乘法”为题,展开说课和课堂教学。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试讲,进行了多元化并且层次合理的设计,运用讲授法、讨论法等授课方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对应知识点中,展现了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和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课堂表现做了客观、中肯的点评,从课程内容编排结构、仪表教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教学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议。

赛后,李升对参赛中青年教师的积极参赛、认真备课备赛、高质量比赛予以了充分肯定,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真正将老教师带领新教师共同进步落实,组建优质教学团队,激励教师们争当“四有”教师。

本次授课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不仅令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能够查漏补缺,也给教师提供了相互观摩、切磋交流的平台,对学院的教学整体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建设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