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沙龙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未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数计学院“关爱心灵,健康成长”主题教育,学校“心语小屋工作室”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数计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于12月18日晚上19:30-22:00,在二教B5202举办了数计学院心理委员培训沙龙,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周济全老师、数计院苏婵娟老师、刘利老师和全体数计学院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主要包含三个环节:首先是由苏婵娟老师进行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心理委员的素质要求”、“心理委员应注意的问题”、“心理健康基本知识”而讲解。其次是心理培训游戏,通过游戏,让参与者明白每个人自身的价值,懂得互相尊重和珍惜,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是活动分享讨论环节,大家讨论关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扰等问题,现场3位老师分别给予指导、答疑。

本次沙龙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参训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心理委员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这不仅是对心理委员自身能力的认可,也寄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并让心理委员在帮助同学的同时,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

1578297708979097762.png

培训讲座

1578297933319047160.png

心理游戏优胜者领奖

1578298018569018140.png

心理委员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