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学工团队参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9月28日下午,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由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学生处吴俊羽副处长主持,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会上,学院主抓心理模块工作的苏婵娟老师对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四级网络体系、心理骨干培训和考核、重点关注学生档案、心理危机事件干预处理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进行汇报,周荣伟副书记就学院“三全育人”背景下心理育人工作以及心理+思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进行总结。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学生案例进行陈述和研讨,学校心理中心的老师们针对案例核心关键问题,分别从家庭、学校和社会层面进行分析和研判,多方寻求最佳跟进教育的对策,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全面指导。

会议最后,校学生处吴俊羽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疫情背景下学生心理问题面临严峻考验,原生家庭引发学生亲子矛盾和心理问题日益增多,这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更大的挑战,学校不仅要关爱教育学生,还要对家庭亲子关系进行沟通和修复,他要求院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尽最大努力帮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助力学生健康顺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