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成立春晖宣讲团并开展资助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扩大资助宣传力度,加强我院学子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体系的了解,同时积极响应资助育人精神,让诚信感恩教育落到实处。2022年9月,我院成立春晖宣讲团,团队成员由负责资助专项的陈荣宁老师、各系资助助理及获得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的20级学子组成。

在正式开始宣讲前,春晖宣讲团成员统一培训,集体制作分享ppt,每位成员熟悉资助政策后才开始开展活动。

9月宣讲期间,为了提高宣传成效和扩大宣传覆盖面,宣讲团成员共开展了18场宣讲会,覆盖了全院全系所有大一大二的学生,内容涵盖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奖助学体系相关知识外,还加入了防诈骗、成员自身的学习经验分享等内容,极大的丰富了宣讲会的内容。

温言入耳,温情入心。本次宣讲活动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对于听者,传递了学院的温情与温暖,让家庭贫困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国家、社会、学校的贫困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的各个程序、流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为师弟师妹们分享学习经验、课余生活和大学毕业的基本要求,对未来大学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二是对于讲者,宣讲团成员在认真准备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到服务同学的活动中,提高他们的感恩意识,将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本次宣讲团的成立与顺利开展,为形成学院良好的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传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