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精品课程 -> 正文

操作系统(2006年)

发布日期:2010-03-10   来源:未知   点击量:
课程网站图片(400X300)
alt
课程简介(字体10号)

    “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初期。当时,随着计算机巨头IBM公司的S/360大型机系统软件的推出,对“计算机操作系统”这个系统软件的讨论遍及全球。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敏锐地感觉到“操作系统”将成为计算机技术和学科发展的重要领域,他们不失时机地开展了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研究和分析。在学术领域,出现了大量论文,例如著名的ACM的操作系统专题会议,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引入操作系统课程,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操作系统教材和操作系统论文集,许多研究机构组建了“操作系统”软件研究小组,展开了对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操作系统的研究。以Internet为媒介,出现了很多操作系统网站,国内先后多次举办了全国高校和研究单位参加的“操作系统”学习班、研讨班和培训班。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操作系统课程作为最终要的核心课程,信息学院一度将LINUX的研究与应用作为专业发展方向。自高升老师2002年调入我校工作之后,操作系统课程进行了实质性改革,该课程多次采用原版教材,加强了实践环节,彻底改变了“重理论,轻实践”的现象,目前操作系统已经成为一门极具鲜明特色的课程。

 

 
学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课程负责人:高升 副教授

照片(225X300)

负责人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