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11   来源:未知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在霞山图书馆503室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彭小红主持会议。彭主任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以“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严肃的党课。

        彭书记结合支部党员的工作实际,提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只有让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围绕这个目标来学,才能聚焦聚力、取得实效,构建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人才培养筑牢更高水平、更加科学的制度基础。

        彭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涉及我国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教育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变化和进步。就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

        通过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强专业建设,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