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上党课—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未知   点击量:

620日,软件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技楼开展党课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宪法修正案,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桃丽老师主持,党课由蔡莉华老师主讲。

蔡莉华同志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并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着蔡莉华同志介绍了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修正案调整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了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调整了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

会后各党员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校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