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感恩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5月25日下午,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室举办“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陈荣宁老师主讲,院勤工心理部学生干部、受资助对象代表共70多人参加。

会上,陈老师详细解读了今年生活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对国家助学贷款、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临时困难补助等分渠道进行详细说明,帮助同学们深入掌握不同资助类型具体资助方式,要求受资助同学及时办理受资助手续。陈老师还引用以往获资助学生成长成才生动案例对参会同学进行以感恩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教育。他引导受资助同学要加强团结,互帮互助,鼓励他们不因家庭困难所扰,铭恩于心,求知于行,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我院各项资助政策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诚信感恩,对推动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