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新生班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数计学院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学院学生心理部在二教A1-103室组织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2022级24位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苏婵娟老师和心理部成员全程参与组织培训。

会前,苏婵娟老师向与会新生班心理委员讲解岗位职责,引导大家要用心了解、把握班级同学心理动态,按时报送心理周报信息,如发现同学有明显的心理异常现象,可直接报告辅导员老师,并进行及时干预。

会上,校心理中心主任刘国华教授为同学们分享《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许志平老师主讲《常见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识别》,杨莉莉老师主讲《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三位老师均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2022级心委们认真听课,收获满满。

会后,老师们表达了对2022级心委同学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做同学的知心朋友,成为一个关心同学心理健康成长的合格心委,并通过学习和工作更好实现助人和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