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学习新党章 领悟新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教师 ——计算机基础系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新修订《党章》

发布日期:2018-07-11   来源:未知   点击量:

为加强党员对新党章及十九大精神内涵的认识,提高遵守党的章程的自觉性,7月11日上午,计算机基础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钟海楼06001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会。

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了较大的修订,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章的新要求和新内容,支部书记匡珍春带领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新《党章》的修订部分,新党章修改共计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同时,条文部分由原来的五十三条增加为五十五条,新增的两个条目内容分别为第十四条“巡视制度”和第三十四条“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着重对梳理出的十大方面修改内容要点,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了学习和领会。

最后,学院党委李志云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为海大海洋学科发展和计算机基础系的教学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对《党章》的系统学习,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党的宗旨,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群众中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