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快讯 -> 正文

数应系、计基系教工党支部共同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未知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师德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更好地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工党支部和计算机基础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8号在霞山校区图书馆503会议室举行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支部书记王红青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数计学院李志云书记,聂杰副书记,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和计算机基础系全体党员。
        在座谈会中,党员们都被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据悉,黄大年是英国归侨,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党员教师一一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报效祖国的赤子情怀,学习他勇于创新、攀登科学高峰的可贵担当,学习他心有大我、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关爱学生,用自己高尚的师德教会学生如何做一个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教育学生树立至诚无私的爱国精神。
        最后,李志云书记同志做总结,号召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学习他刻苦钻研、真才实学的好本领,学习他拼搏奋进、淡泊名利的好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座谈会现场

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